慈濟大學傳播學系第17屆畢業展,學生們以「尋‧陸」為主題,在花蓮文創園區展出三天

公告 ∣ 榮譽榜, 新聞訊息

傳播學系第十七屆《尋。陸》畢業展FaceBook專頁

慈濟大學傳播學系第17屆的畢業展,在花蓮文創園區展出三天,學生們以「尋‧陸」為主題,用新世代的觀點,觀察記錄社會、人文,用創意展現四年來的學習成果。

慈濟大學傳播學系主任 毛榮富:「他們在這四年當中 尋尋覓覓,找到一個類似著陸點,這個著陸 就是在表現他們自己。」
慈大傳播系四年級生,花了一年多時間,記錄南華村一個運用馬匹,輔助人類身心治療的影片。
慈濟大學傳播學系學生 楊博捷:「馬並不是一個工具,而是他們是當作是一個夥伴,我很喜歡這種夥伴間的情誼,就是輔助治療方面,可以有更多的想法跟可能這樣。」
外籍生劉雅彥,介紹泰國常用的食用植物,打拋葉。在一家小吃店,吃到想念的家鄉味,認識了生活在花蓮的泰國人,也因此深入異鄉人的奮鬥故事。
慈濟大學傳播學系學生 劉馨雅:「我是台灣人 另外兩個來自於泰國,所以對他們來說 其實能在台灣,吃到家鄉料理 是一件滿幸福的事,從小吃那裡發現,原來他那裡的泰式料理,所用到的一些植物跟香料,來自花蓮南濱那邊有一位,叫做阿光阿姨的人,主要就是以新鮮的蔬菜,跟香料為主軸 去講這些,在花蓮美崙的泰國人的故事。」
運用多種媒材,新一代,呈現他們對生活的紀錄與感受,媒體生力軍,讓人耳目一新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2st2P8vkZg&feature=emb_logo

唐嬋君 鍾江波 花蓮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