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恭賀>慈濟大學傳播四李旻佑榮獲111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!實至名歸!

公告 ∣ 榮譽榜, 新聞訊息

本文轉載自「新頭條」:https://www.thehubnews.net/archives/88915

記者范振和∕花蓮報導

榮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的慈大學生李旻佑(右)與父親分享榮耀。(圖∕慈濟大學提供)

「我的媽媽罹患罕見疾病,但她告訴我,只要她的生命還能用的那一刻,她就要去幫助更多的人。」
今年榮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的慈濟大學傳播系李旻佑這麼說著,儘管母親已往生多年,
但至今仍時時刻刻影響他的服務態度。

▲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(左)頒獎表揚全國大專優秀青年李旻佑(右)。(圖/慈濟大學提供)

李旻佑榮今(29)日在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領獎後,表示媽媽陳淑芬在他四個月大時罹患多發性肌炎,
終身坐輪椅,旻了照顧母親,他平常都和母親同睡,母親在105年往生捐贈大體,而他在服務的過程中,
有時很累、遭遇挫折時,只要想起媽媽,就會惕勵自己儘量發揮所能幫助他人。

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李旻佑(右)深入偏鄉部落照護小朋友。(圖/慈濟大學提供)

李旻佑的媽媽雖然行動不便,但長期擔任慈濟志工,受到媽媽的影響,他從高中就參與志願服務活動,
上了慈大後加入國際接待服務隊、川愛志工隊等,並在2021年與學長、同學共同成立「洄憶藍圖」傳播公司,
為花蓮的小農,部落等,拍攝宣傳帶讓大家認識花蓮。

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李旻佑(右)體悟服務最樂的真諦。(圖/慈濟大學提供)

李旻佑很感恩慈大教育傳播學院長何縕琪院長,表示在擔任川愛志工時跟著學習,深深體悟
「服務不是短期的,更不是為了做而做,而是希望透過服務,了解當地狀況再給予最需要的奧援。」
川愛志工團隊前往國福國小服務時,他發現孩子們因缺乏舞台導致自信心不足,所以設計了「小小導覽員」方案,
讓孩子們了解部落且不斷地練習導覽,不僅強化了自信心,更了解自己的部落文化。

川愛志工隊學期中在國福國小服務,暑假則前往中國四川大地震災區,有一次在大涼山的火車站,
一個大概小學四、五年級的小朋友背著一袋100台斤的土豆,一路上走走停停,李旻佑聽到旁人說:
「這個小孩今天要把這袋賣完才有錢回家。」所見所聞讓他更珍惜所處環境,更堅信自己還有能力幫助更多人。

在同年齡層裡,李旻佑的攝影功力頗受肯定,但出國後卻飽受批評,一度讓他心灰意冷,但在他的
堅持下慢慢克服了,目前正在台北大愛電視台實習,他強調,曾經懷疑自己,不過以後不管在哪裡,
這些心路歷程,都將化為他最深沈的養分。他很感謝一路走來,有志同道合的夥伴相互打氣,
才能走得更平穩,也因服務讓他體悟存在的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