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恭賀》本系107級應屆畢業生李旻佑、劉子霈、何品濂「Luma‘家」榮獲2022花蓮短片創作獎《評審團特別提及獎》

公告 ∣ 榮譽榜, 新聞訊息
《恭賀》慈濟大學傳播學系107級應屆畢業生李旻佑、劉子霈、何品濂「Luma‘家」,獲得 #2022花蓮短片創作獎 《入圍獎》與《評審團特別提及獎》,評審團肯定三位大學生以三年的時間記錄花蓮撒固兒部落文化,人物與故事都很道地,具有歷史文化重要性,而這些人事物也是花蓮正在發生的故事。
「Luma」是撒奇萊雅族語「家」的意思,紀錄片以一位嫁進部落的媳婦李逸偉、部落青年kala和林秀蘭阿嬤為主要的記錄對象,是傳播系李旻佑、劉子霈、何品的畢業製作,循序漸進的探討文健站與部落傳承文化的工作,如何從日漸式微的傳承中逐漸找到自我文化過程。
花蓮短片創作獎獎金高達100萬,是為培育花蓮在地影視人才,鼓勵多元短片影像創作形式、主題、影像美學之創新與新媒體應用,並廣邀社會大眾針對具有花蓮元素的故事進行影音創作。